[OVER] The last day in JuLin

2005 年 06 月 30 日 at 20:00:34
瀏覽人數:1743

  6月30日,一年前的這一天還在擔心不知道該怎麼適應在學校實習的生活,沒想到時光飛逝,一年就這麼過去了。

  在竹林的最後一天應該是既快樂又帶點小難過的,快樂的是學生和我都可以放暑假了,小難過的是要和相處八個月的學生們告別了。29日的晚上亮吟傳短訊給我,要我隔天早上八點要到班上去,她說保證給我一個驚喜,隔天我當然乖乖的赴約,原來是亮吟、尚蓉、宏哲、陳翰四位買了一束花送我,我是一個不會把”感動”表現在外的人,所以我笑笑的對他們說聲謝謝,但是他們還加上一句:「這花很貴喔,所以你要請我們吃東西。」(厲害!把我最常說的話都學去了!)

  學生總是問我:「老師,你明年還要敎我們嗎?」「老師,等你考上正式老師,你要回來竹林嗎?」「老師,你當完兵會不會回來?」我實在很難開口對他們說:「孩子,其實老師已經不打算考老師了。」所以我只能笑笑對他們說:「等我先當完兵,我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回來囉!」

  下午,班上舉辦一個小型的同樂會,曹老師當然也會邀請我上台說幾句話,想起開學時他們常問我很多問題,我都以「秘密」作為答覆,我對他們說:「這些問題等最後一天我再跟你們說。」所以我今天當然也會信守諾言,對他們的問題一一答覆,以滿足他們「求知」的慾望。XD

最後一天了,心情如釋重負,相對的,這也是另一個新的開始。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