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聞] 家樂福進駐宜蘭

2005 年 07 月 06 日 at 14:05:31
瀏覽人數:1323

引用網址:請點這兒

【記者戴永華/報導】

北宜高即將通車,商機無限。縣政府昨天審查縣內首家大型量販超商「家樂福」的開發計畫書,業者將提供1000個停車位,解決宜蘭市區停車問題。據了解,特力屋可能進入羅東民生市場,大潤發也在宜蘭找地,宜蘭消費型態將有重大變革。

縣政府經常接獲民眾反映,宜蘭縣缺少大型量販連鎖超商,縣民必須開車遠到逛大超商。縣府開發南門計畫區時,規劃一處兩公頃餘的商業區,最近吸引家樂福投資進駐。 

縣政府昨天審查業者的開發計畫書,部分審查委員擔心家樂福預定地位於宜蘭市區五叉路口附近,原本就交通流量大,再加上超商顧客的車潮,勢必讓神農路、舊城南路及中山路車流打結。

家樂福評估約需700個停車位,經與縣政府建設局協商後,同意增為1000個停車位,足可容納宜蘭市區的其他車輛停放。車輛從即將拓寬的民權幹道進出,避開神農路、舊城南路及中山路車流。

縣政府限制建築高度不得超過32公尺,區內20餘株列管保護的老樹群不得砍伐,監獄門廳也要保留,原本已經加蓋的舊城南路護城河,縣府決定開挖一段,恢復3、40年前的護城河景觀。

建設局長林旺根強調,「家樂福」宜蘭分店將與其他連鎖超商很不一樣,周圍不是都市水泥欉林,而是被老樹群、護城河、流水擁抱,民眾逛超商時,也可以在樹下休閒散步。

此外,今年初羅東鎮公所在民生大樓舉辦美食節時,B&Q特力屋特地派人前來調查評估進駐的可能性,雖然董事會還沒討論通過,不過卻已在日前向鎮公所領取民生市場委外經營的標單。至於大潤發也積極在宜蘭找地,總經理魏正元最近會來宜蘭演講,順便了解羅東鎮的投資環境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哇塞!宜蘭就快要有大型超商囉!真期待耶!以後喜互惠可有得拼了!

歷史上的今天

相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