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部隊] 其實當兵趣事滿多的…XD

2005 年 09 月 28 日 at 14:03:55
瀏覽人數:4842

  一個月轉眼就過去了,在中心裡面的生活很有規律,規律到我自己都很怕生活太安逸,不知道會不會繼續胖下去XD。

  每天的生活不外乎就是
  5點30分,起床並做換裝及盥洗。
  5點40分,集合完畢,做早察、熱身、打掃週遭環境。
  6點50分,用早餐。
  7點40分,集合完畢,準備帶隊去上課。
  8點開始,上課時間,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。
  11點50分,用午餐。
  12點40分,午休時間。
  13點40分,起床並集合完畢。
  14點開始,上課時間,每50分鐘休息10分鐘。
  17點,運動時間,並做區域打掃。
  17點50分,用晚餐。
  18點40分,集合完畢,並在中山室上課。
  21點,洗澡時間。
  21點40分,床上躺平,準備就寢。

  這樣的生活真的是很有規律沒錯吧!所有事情都有人幫你安排好了,什麼時候該做什麼,只要按部就班去做,應該都不會有什麼大問題。剛進中心的前幾天,還稍微有點不適應,畢竟剛到一個新的環境,難免擔心自己會出槌。雖然是說5點30分起床,不過大家早已在15分的時候,就起身偷換裝、折棉被了,我當然也不例外,老早就把隔天要換的衣服先放在床上陪我過夜了。

  想起第一天用餐的時候,大家帶著餐盤碗筷,身著迷彩內衣、運動長褲、白膠鞋,排隊打飯菜用餐,看著前面排隊的隊伍,感覺自己很像中的囚犯一樣,很有秩序的打飯菜,並說著「謝弟兄」,深怕有一點差池,就會被「典獄長」拖出來揍一樣,想想還有點好笑XD。

  連上的幹部,上至連長,下至班長,人都不錯,頂多偶爾會對我們大呼小叫就是了,不過除了「魔鬼士官長」比較OOXX就是了…連上的幹部有連ㄟ、副連、輔仔、士官長、排ㄟ各一位,還有12位班長,全連161位新兵,最開始和班長接觸最為密切,當然一開始他們也是最兇的,不過日子久了,底細摸清楚了,其實人都不錯。

  連上161人分為12個班,還沒進中心之前,朋友就跟我說編班的時候不要被選到當班頭,馬的,可是連上長到180的只有13隻,害我不得不排在最前頭,於是我就變成第五班的班頭了…=.=|||,我們五班共有14員,外加一位班長(班長還比我小一個月XD),班長的職務是分被到經理裝備,自然我們就成為經理班,主要就是發配裝備及回收裝備,在第一天時,將各項裝備發配給各位弟兄,及最後一天將裝備收回。

  第一天晚上就寢,我睡在上舖,就是電風扇永遠吹不到的上舖死角,所以第一天晚上,我在床上翻來覆去,不是想家人、也不是想女朋友、更不是想朋友,腦袋只想著希望天花板能多出一支電風扇…夜半不知道醒了幾回,已經洗完澡了卻像還沒洗澡一樣,汗還是一滴一滴黏在我的身上,只好拿出可以搧風的紙張,勉強點用…隔天是莒光日,發了一本「奮鬥」月刊,不過我拿它的用途不單只是看裡面的,另外還多了一項功用,就是夜半悶熱時,可以拿出來搧風,實在是一舉兩得,此時,我才了解「奮鬥」的真義,就是天氣悶熱的時候,拿它出來努力的搧、用力的搧…

  新訓總共37天,扣掉假期大約只剩28天,而實際上課的日數約是22天左右(實際上好像更少耶@@),在營區的日子,好像只有兩次來臨時才有下雨,其他時候幾乎都是艷陽高照,危險係數每天也都要飆到40(危險係數=溫度+溼度*0.1,>40為紅色警戒,禁止室外操課),雖然說大於40了,不過我們還是常常被帶出場,在樹蔭底下上課,直到快結訓前,有次超過40的天氣,被旅長抓到在操課後,全連只要坐著聽班長”黑白喇賽”就可以了,到那天才知道紅色警戒是一件多麼爽的事情阿,不過之前大家還是被騙去操課啦!

~ to be continued ~

歷史上的今天

相關文章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