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選擇] 命運的交叉點

2005 年 09 月 28 日 at 22:05:49
瀏覽人數:4406

9月初忘了是哪一天,接獲消息,幾個人下午不用上課,不過準備要去憲選,選耶!(ㄜ…應該是去給憲兵選才對…)也不知道是好是壞…

  感覺憲選也沒什麼,只要身高有170,沒有不良嗜好,四肢健全,沒有怪病,大概都是可以進入備選名單,當然有特殊專長的話,更是不用等抽籤,直接就把你派進去了,想到簡智杰在憲兵211,想說乾脆去那邊給他照顧就好了,孰料到,211找就已經挑好人了,當然我的幻想也只得作罷!第一天就是簡單篩選一下資格,接著就是過些時日等抽籤…

  其實我很不想當憲兵,因為憲兵還滿操的,拿的薪水跟一般義務役的沒兩樣,想想還真是不划算,乾脆去抽小抽好了,至少刺激多了。直到9月7日,憲選人員又出現了,這一天就是大家決定生死的日子,除了之前有特殊專長的確定被挑選走之外(大部分都在博愛特區),剩下的就是要抽籤,是抽籤耶,我馬上祈禱不要抽中,共有兩個營(2營和4營)的人要抽籤,2營的人先上,中籤率是5X/6X,換算起來有八成。哇靠!聽到中籤率那麼高,馬上引起全場一陣譁然,馬的,大家都不想中籤啊!接著是我們4營的,中籤率是6X/7X,換算起來也是八成,真是他奶奶滴,根本就是隨便抽隨便中嘛!雖然如此,我還是很努力的在祈禱,祈禱千萬別中獎,我只想當個小小的兵仔,然後安安穩穩順利退伍就好了。

  「45057,帥哥翔,手中無籤,在此抽籤」我大聲的說。右手伸進籤桶,摸了又摸,就這隻籤好了,我看了號碼大聲說出-「25號」,此時心中已涼了一半,「229營」我跟著報籤官覆誦一遍,不過既來之則安之,船到橋頭自然直,反正這已是不能改變的事實,我也只能默默接受它。

  不過說到憲選,總是挑在小抽前來選兵,隔天9月8日就是小抽的日子,憲選人員心機實在太重啦,而且中籤還不能退掉,碼的咧,根本就是強迫中獎…唉…

  話鋒一轉,說到小抽,就讓我更沮喪啦,話說小抽那一天,因為我們已經是憲選人員,自然就不用再去小抽,所以就留在連上幫忙出公差,中午幫忙打飯班作業,突然有人大叫我的名字,我望了他一眼,心想這人看起不像新兵,也似乎不是我們這連的阿兵哥,於是我腦中的CPU快速的運轉,總算是在D槽裡找到這人的資料,原來是許格榮,哈哈,(我這時候才知道,原來當年啾啾獻會認不出林盟恩不是沒有道理的,因為在中心裡面大家朝夕相處,且都是頂著小光頭,突然出現一位與大家"不同"的人,就會覺得很"陌生")

 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許格榮,他一見到我就直問我,怎麼沒有去他們的單位參加小抽,我這時候才意會過來,原來他是要來選兵的,真是可惜阿,不然他那單位還挺涼爽的,但是我只能無奈的告訴他,我已經憲選了,他大吃ㄧ驚,說我怎麼那麼想不開,其實我也很無奈啊,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!沒想到就這樣錯過一個大好機會了~唉~

  在此奉勸大家,如果真的不想當憲兵的話,就在他要你填資料的時候,就說自己手腳哪裡會痛啊,不方便啊,諸如此類的,他就不會選你當憲兵啦!

  我的單位是憲兵229營,在外雙溪東吳那邊,嗯,以後應該很多機會可以看正妹了XD,另外首先是先去憲兵學校林口分校受訓五週,第一個禮拜有懇親,歡迎扶老攜幼來觀賞,接下來四個禮拜都是週休二日,希望到時候去受訓會有好日子過啊!

~ to be continued ~

歷史上的今天

相關

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