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泰國] Fly to Thailand

2007 年 10 月 07 日 at 10:29:53
瀏覽人數:2716

  0930日2005時,泰航TG 635的班機,這是我第一次坐國際線,也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坐飛機,我壓根兒不知道該做些什麼。下午1530時從家裡出發,車上坐著還有戴孟孟,在兜了一圈,才知道原來泰航是在第一航廈,而非在第二航廈。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,甚麼事都新鮮,也甚麼事都不知道,就在一旁看著別人,有樣學樣。

  1800時到達第一航廈,推著我笨重的行李,和老媽還有孟進到機場找尋泰航的身影,準備劃位、置行李,老爸則是在外頭哈菸看車。不到20分鐘的時間,就準備就緒了,接下來就是等到1940時再準備通關即可。

  這是我第一次劃位,服務員問我要靠窗還是靠走道的位子,我只跟他說,麻煩給我大一點的位子,讓我坐得舒服、腳不會卡卡的就好,你看我的身材也知道…,只見服務員說一聲好,就幫我打好機票,再將我的行李秤重,貼上條碼,準備送進檢查。

  距離1940還有80分鐘,想說老爸在外頭應該很無聊,於是我跟孟就打算先去把車停放在停車場,我們一行四人就可以在機場裡慢慢等候。但是我和孟一直進不去停車場,不是找不到路進去,而是它的自動出票機根本就沒作用,我只好倒退嚕繞回第一航廈,不過不信邪的我,又決定再去闖關一次,想當然爾,還是同樣無功而返。不過這次可不只我一台車而已了,大家都是進不去停車場,果然不是我的問題,哈!只好把車停回航廈前,大家就坐在車邊閒聊。

  還有50分鐘,我就在機場外與老爸老媽道別,我和孟則是到機場裡面閒晃,反正不常來機場,就順便到處逛逛吧,最後則是坐在二樓近海關前的座椅上,時間還有25分鐘。

  1930時,我決定先通關進候機室了,終於也是要到和孟分別的時候了,anyway,反正這一去快則一個月,慢則三個月就會回來了,也還好我們早已訓練很久才見一次面的功力,不管怎樣,應該會像天天開心的結尾語一樣,『三個月,咻一下就過去了!』別擔心,我不會變人妖回來的。

  過了拿著機票、護照通過海關檢查,往Gate 5走去,不得不說自己的英文爛得可以,只好一路上小心翼翼看著任何能提供資訊給我的指示牌,赫然發現,原來裡面那麼大,好多好多家的免稅商店,不過現在不是逛街的時候了,還是快點找到我的候機室吧。自從通過海關後,這一路上就沒有空調,加上我的隨身行李又是重得不得了,所以當我好不容易走到Gate 5候機室時,有點汗流浹背。候機室裡滿滿的乘客,也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,準備登機前,再撥打通電話和爸媽、孟道別,關掉,跟著不認識的人一起進到登機門口,反正別人做甚麼,我跟著做就對了XD。

  登上飛機,對照著機票坐位60B,走過了兩段機艙終於發現我的座位,果然服務員給我的位置是可以讓我的腳伸直,不會讓我很彆扭的位置,就在這段機艙的最前面,旁邊就是空服員出餐的地方。這是兩人坐的位置,旁邊是一位女性,不停看著手中的英文原文書,我心裡嘆了一口氣,又沒人可以說話了,我可不想嶄露我的破英文。

  放好我的行李之後,坐在位置上,扣上安全帶,開始看報紙。準備要到起飛的時候了,這時候才猛然發現,怎麼空服員都是說泰語不然就是英語,喂!來個會說中文的好不好!是不是泰航就得說泰語,那以後還是搭華航、長榮好了,還是說中文的親切,才不會鴨聽雷。在機長廣播完之後,出現了說中文的女生聲音,我定睛一看,不就正是坐在我面前的空姐嗎!天哪!天哪!我的天哪!就像是在茫茫大海找到一顆浮木,喔耶!可以用中文交談了!雖然我偷瞄這空姐時,她常帶著臭臉,不過她的聲音還真是不錯聽!哈!

  約莫2030時,班機因航班delay因素才起飛,終於要離開台灣了~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~現在不是唱歌的時候,因為接下來就是靠我自己摸索的時刻啦!

  在機上應該沒啥好說的,坐過飛機的大概都猜得到吧。流程大約就是:送小點心、送飲料、熱毛巾、主餐(還不錯吃的咖哩雞)、飲料、飲料、飲料,反正除了遇到亂流,大家在位置上坐好外,空服員就是不斷送飲料過來,問你需要什麼,雖然我很想喝一杯小酒,不過都因不會說而作罷!

  到達時,當地時間2240,台灣時間則是2340,這是個下雨的夜晚,大家在機上等候接泊車將我們送到航空站,從現在開始就是一個人探險的時候了,老姊跟我說要先看電子看板,找到自己的行李放在哪個輪盤,然後帶著行李出關,她會在B出口等我。我拿出手機想撥打給她,不料怎麼打也打不通,沒關係,就靠自己吧!

  在還沒看到電子看板前,我本想跟著人群走,不過想想這樣保險嗎?於是掉頭往回走,赫然發現看板就在頭上,我努力找尋TG 635的字樣,不過隨著她不斷跳動的畫面我看得頭昏眼花,最後終於讓我發現TG 635,後頭帶著22的字樣(果然我的背號可以帶來好運),我開始跟著指示標誌前往22的出口,在拿行李前要先辦理入境,我開始找位子填寫入境卡,還有啊豆仔問我該怎麼寫,拍謝厚,我自己都不太會寫了XD。

  寫好入境卡後,準備辦理入境,等待的過程中,服務人員對我說”波丁咖””波丁咖”,老姊沒跟我說有這東西啊!我想了幾秒鐘,拿出我的機票,他就說聲”耶斯”,原來是Bording card。辦理好入境,也順利在22號輪盤找到我的行李,接下來就是出關去了。我推著行李走向B出口,想通過第一個出口,只見海關人員對我搖搖手,然後往旁邊指去,我就順著手勢走到第二出口,這海關人員也重複剛剛的,我再往第三個出口走去,看見X光機,我心想應該就是這裡了,果然沒錯。放上我的行李,安全過關,接著繼續推著笨重的行李往前走去,遠遠的就看見老姊在對我招手了。哈!

  這真是一場很笨的旅程,明明簡單的事情卻在機場,耽誤不少時間,不過有了這次經驗,下次就不會再笨一遍了。

  Hello, Thailand. I'm coming.

歷史上的今天

相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