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踏青] 迷途 in 仁山苗圃

2008 年 04 月 22 日 at 23:00:48
瀏覽人數:2097

  前一晚的夜空,沒有半顆星星探出頭,就連月娘也很不給面子,厚重的雲層佈滿整個天際。看來明天的天氣似乎不會太好!But, who knows 也許過了一夜會有所轉變也說不一定。釋迦牟尼、耶穌基督、觀世音菩薩、阿拉真主,明日請賜給我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吧!我可不想繼續泡在雨水中了。

  這次我敢說,帶賽的不是我。樓上的四位大老似乎有聽到我的心聲,總算是賞個太陽來當我的早餐,今天可以依照原定計畫前往。兩個禮拜前聽朋友說起仁山苗圃那兒盛開許多花朵,我心想,一來可以步道健行,二來還可以賞賞花,也沒啥不好的,所以一直很期待到仁山苗圃走走。但畢竟這是兩個禮拜前的情報,加上這陣子雨無情地一直下,誰也不敢保證到時候一定有花可賞。就這樣,我們帶著「博杯」的心情出發。

  仁山苗圃,我來過一次,但也是三年前的事情,還好我還記得入口處在哪。身著輕裝,一進入口開始就是個上坡,整個步道都有鋪設石階、木階,整體來說是個很方便行走的步道,據說每日清晨都有很多阿公、會來這邊走個一圈。但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得小心落石還有突如其來的奇蟲異物。說著說著,兩三顆兩個拳頭般大小的落石就這樣咕嚕咕嚕從上頭滾落下來,幸好我們腿短走得慢,不然準被這落石親個正著。

  迎面而來的上坡,讓我一開始走來就氣喘呼呼。怪了,我這有在的人怎麼比旁邊瘦弱的 還不堪,好丟臉。不知不覺,已經汗流浹背,ㄟ~我們才剛開始走而已咧!我狐疑的轉過頭去,看是不是有背後靈壓在我的肩膀上?

  今天天氣時而晴時而陰,整個就是適合漫步的日子。整條步道就我們兩個人,途中只見一個清潔落葉的阿婆,要不是今天天氣算好,不然真有種淒涼的感覺,說不定走著走著就鬼擋牆去了,呵!

  途中有個指標指往觀景平台,想說去那兒看看應該不錯。我在 的 I-Lan (板)上看過,這裡是賞夜景的好點,不過得摸黑爬上這段路先,晚上敢走這一段應該也滿屌的。今天雖然不是下雨天,但空氣看起來還是濛濛的,我們只能遠遠望見龜山島縹緲的輪廓。這裡真是眺望蘭陽平原的好地方,但得扣除眼前小山的那片「夜總會」先。

  離開觀景平台,我們往苗圃區前進,總算…總算…看到花啦!今天應該沒人帶賽吧!在這邊殺底片的同時,還望見一隻野猴子偷偷摸摸的跑過。本來一路上杳無人煙的步道,在苗圃區不知怎麼的蹦出了一大票。離開苗圃區,時間已歷經1小時。

  我們繼續往後頭步道走,接下來就是進入各式庭園植物展示區。隨後來到今日的轉折點,三岔路口。

  我已經忘了前次來時走的是哪一條路,我們兩個依舊按著「博杯」精神,將一切交給神的旨意來安排。想當然爾,不走錯路就不叫作今日的轉折點了。

  就這樣沒頭沒腦的走在步道上,蜘蛛網愈結愈多,這搞得我很不耐煩。蜘蛛網糾在身上的感覺很不好受,尤其我個兒頭高又走在前頭,已數不清毀了幾張網。其實,當下我心裡就在想,要是這步道常有人走的話,照理來說不會有那麼多蜘蛛絲,所以當我愈被蜘蛛絲纏身時我就愈擔心,我們是不是走錯路了?

  我回頭看著 faya ,感覺得到她帶有一點倦容,這也難怪,畢竟走不走得出去還不知道咧!這時,我們討論著是要走回頭路還是繼續往前行?想說這段路都走一大半去了,就在這兒回頭也不值得,說罷,還是硬著頭皮繼續向前衝。隨著步道愈往前行,路況開始有點糟糕,這時我也看見了三富農場就在山谷底下。「應該快到了吧!」我想。

  最後一段路程不是那麼的好走,連續幾天的下雨,地上有點濕滑,加上後面這段已經沒有石階、木階,取而代之的是碎石小路,山谷側綁著黑色、黃色帶子,提醒遊客注意腳下路況。濕滑的碎石路,走沒幾步就滑一下,還好都沒雷殘,faya 拍謝了,終於也讓妳冒出汗來了。呵。

  慢慢地,聽到有人聲、車聲,媽,我們終於走出來了(泣)!腳下就是三富農場,我們在這邊稍作休息。這時,離苗圃區又過了1小時。

  以為這下就可以回家了嗎?錯!因為走錯路的關係,所以還得再走一段路才能回到停車處啊!時間已是正午12點,我怕 faya 走不動了(其實她還活力充沛吧!)我只好先跑回停車處再回來接她,媽咧,走了兩個小時的路,接下來還要跑步,好人也不是這樣當的吧!(大家快發好人卡給我吧!)

  接到 faya 後,這下總算離開仁山苗圃,結束這趟荒唐迷路步道行。

  今日照片請見 http://0rz.tw/153Zd

相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