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軟體] 世界之窗瀏覽器

2010 年 05 月 15 日 at 11:47:00
瀏覽人數:3488

  ()一直是上網以來最重要的工具,從綁定的IE開始,陸續出現過好幾款各式各樣的瀏覽器,這是一個瀏覽器百家爭鳴的時代。

  除了IE之外,還有大家也很常聽見的Firefox(火狐、FF)、Opera、Safari…等,不久前更是推出了自家的瀏覽器Chrome,另外還有連BBS用的KKMAN、PCMAN,還有好多好多,族繁不及備載。有興趣的話,可以上的Browser板看看。

  我自己也是使用過不少瀏覽器,從最早的IE、Neterm、KKMAN、MyIE、Maxthon、GreenBrowser、Sleipnir、Firefox、、PCMAN到最近的Chrome,這些都是我使用過一段時間的瀏覽器,很多人都說:「甚麼瀏覽器好用、最快、最不吃資源、套件最多。」其實,還是要自己用的順手最好,像最多人推的Firefox,最後我也使用沒多久就被我打入冷宮了,不是它不好,而是我自己太笨不會使用。

  我不是什麼軟體開發者,當然我也看不懂這些瀏覽器各有甚麼巧妙,總之,我挑一個我覺得順手的就好。最後,我選擇了「 TheWorld」瀏覽器。不巧的是,這是對岸開發的軟體,當初我是在某論壇看到有人推薦,就試用了一下,起初覺得跟MyIE、Maxthon很相似,使用久了就覺得愈來愈順手,就變成我電腦軟體中的固定班底了。

LogoTheWorld00.jpg

  世界之窗對我來說有幾個優點:

  1. 體積小,目前使用中約3.02MB,可以輕鬆帶著跑。
  2. 免安裝,有分為安裝版跟免安裝版,當然挑免安裝來用就好囉。
  3. 支援網頁拖放功能,網頁中用左鍵圈選的字串,拖曳後即可連上搜尋網站查詢資訊;如果是拖曳網址的話,還會自動開啟新頁,一整個超方便。
  4. 支援解除網頁右鍵限制,有些網頁不支援滑鼠右鍵,但是使用世界之窗就沒這問題。
  5. 有網頁靜音功能,如果聽音樂時不想被網頁的音樂、音效打斷,點選就聽不見囉。
  6. 可迅速開啟不小心關掉的分頁,有時候不小心把分頁關閉,又還沒加入我的最愛時,要再次開啟的話又得從頭搜尋起。不過有了這功能,就可以避免上述的情況發生。
  7. 可以快速查閱瀏覽紀錄,如果是關閉第前20的分頁,也可以迅速找到。

  其他:

  • 官方時常更新維護。(不過好像有點慢~?)
  • 支援滑鼠手勢。(我沒在使用)
  • 支援網路書簽。(我沒在使用)
  • 有外掛可安裝。(絕大部分是對岸的)

  大致上對我來說,就是有這幾個好處吧。

 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官網看一下。目前有分 TheWorld 1.x 版、TheWorld 2.x 版、TheWorld 3.x 版以及TheWorld Chrome 版。

LogoTheWorld01.JPG LogoTheWorld02.JPG LogoTheWorld03.JPG

【備註】

  如無法解除網頁右鍵限制,請在瀏覽器的資料夾底下找到 theworld.ini 檔,用記事本或文字編輯器打開,找到 UnlockBtnClick、UnlockCMenu、UnlockCopy 三個字串,將後面的數值由0改為1即可。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