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Phtrain 線上自製台鐵/高鐵時刻表 for mobile

2010 年 06 月 01 日 at 22:26:00
瀏覽人數:2681

LogoPhtrainPhtrain」是什麼?「」這個單字在字典上是查不到的!Phtrain = Photo + Phone + Train , 把圖片、,全部都包在一起。(節錄自Phtrain官網

  這網站我在好幾年前就有看過了,當初是每個禮拜要到南澳報到,所以我也有製作一張放在手機裡,可以隨時注意火車班次。今天再把它翻出來,是為了讓TINA方便查詢上下課時的火車。(不然她一直打電話問我+.+)

  製作網址:http://tw.nfair.net/phtrain/index.php

1.開始畫面
Phtrain001

2.選擇要製作的時刻表
Phtrain002

3.選擇圖片大小
Phtrain003

4.選擇起迄站
Phtrain004

5.完成輸出
Phtrain005
Phtrain006
  點擊打包下載即可一次下載所有圖檔,接著就放到自己的手機裡面吧!

  全中文的介面,應該是不需要我再多做介紹了,看得懂中文應該都會使用吧!

  不過根據三不五時就會換時刻表的習慣,使用者也要時常更新,另外這網頁製作出來的圖片,有時候也會有誤,所以在儲存至手機之前,還是先檢查一下比較好。(大致上是沒甚麼大問題!)

  其實,如果長期在固定時段搭常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,也可以自己拿一本小冊子做個筆記還比較快呢!

相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