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網站] 使用 Gravatar ,顯示專屬的留言大頭貼

2010 年 06 月 17 日 at 17:04:49
瀏覽人數:2374

GravatarLogo

   什麼是?簡單來說,就是一種跨站台的留言顯示圖片,像我的留言顯示圖片就是櫻木花道,如果沒使用Gravatar服務的話,就不會顯示任何圖片。

Gravatar001

  為什麼要使用Gravatar服務呢?使用者可以註冊一個帳號後,以後在有支援這項服務的站台留言時,即會顯示您專屬的留言,一來方便大家看到自己的留言位置,二來也可以讓大家清楚知道這是誰的留言。

  官方網頁:http://en.gravatar.com/

  註冊方式就不贅述了,上有很多。目前Gravatar支援部分站台,例如、Blogger、MoveType…等。國內的無名小站、痞客邦應該是沒有支援。

  註冊完之後,登入帳號密碼,就到以下畫面。一個Gravatar帳號可以設定多組,也可以設定多種顯示圖片,但是一組email只能對應一張圖片(以後可以隨時更改,而且就算更改了,之前的留言圖片也會跟著變動喔!)Gravatar002

一、新增圖片
設定一組email,接著增加顯示圖片。增加圖片有四種方式,視個人需求選擇。Gravatar003

二、上傳圖片
這裡是選擇從中上傳圖片。
Gravatar004

三、選取範圍
這是「親愛的伽利略」女主角之一(我的菜),借她的宣傳海報來做示範。可以移動左側的圖框,右側會有即時預覽,範圍選取好之後,記得按下下方的Crop and Finish!Gravatar005

四、照片分級
G-普通級,可顯示於任何有支援Gravatar的網站。
PG-保護級。
R-限制級。
X-限制級。
一般來說,要是沒太誇張的圖片,應該都選G即可。請慎選分類,保護您也保護瀏覽者。Gravatar006

五、選擇大頭貼
以下是一組email,兩張顯示圖片,點選顯示圖片,為自己的email設定留言大頭貼吧!Gravatar007

  以後只要在有支援Gravatar的網站留言,輸入自己的email後,就會自動顯示留言大頭貼囉!

  如果您已經設定好了,不妨在本篇留言,測試一下吧!

歷史上的今天

相關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