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P] 外掛‧altPWA 在分頁顯示 Picasa 照片

2010 年 06 月 19 日 at 00:01:00
瀏覽人數:3829

  目前我所使用的虛擬空間有限(0.5GB/2GB 容量/流量),所以圖片都是放在其他地方。只要有 帳號,就可以啟用 的服務,容量有1GB喔。如果嫌不夠用的話,還可以刷卡購買升級空間,我覺得還滿划算的,最便宜的方案是20GB/$5/年,換算下來,一年還花不到NTD200元呢!

  加上 Picasa 還有電腦端可支援上傳下載,真的很方便啦!

  如果有在使用 Picasa 當作主要相簿的使用者,就可以使用 這個,可以讓您的 Album 顯示在 的分頁中喔!

altPWA

官方下載位置:http://wordpress.org/extend/plugins/altpwa/

一、下載並安裝
下載檔案後,解壓縮放至 plugins 資料夾下,接著到 WP 後台啟用外掛即可。

二、建立相簿分頁
新增一個分頁,分頁標題可自訂,接著在內文裡輸入語法:

[altpwa user=您的 google 帳號]  前後框[]也都要輸入喔!
Example: [altpwa user=googleusername]

或是使用

[altpwa user=您的 google 帳號 album=相簿代碼]

Example: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foto.capan/BratislavaZiuaI become [altpwa user=foto.capan album=BratislavaZiuaI]

altPWA002

三、後台設定
啟用後到WP後台 -> 設定 -> altPWA ,開始進行 altPWA 的設定。

altPWA001

  現在您已經成功擁有一個專屬的 Picasa 相簿分頁囉!

另外還有一款 WP 與 Picasa 結合的外掛「kPicasa Gallery」,但是我安裝不成功,就不多作介紹了。詳細使用方法可以 google 一下。

如果想在側邊欄放上 Picasa 照片的話,可參考:
[WP] 外掛‧Picasa Widget 在側邊欄顯示 Picasa 照片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