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軟體] PlurkBackup 備份 Plurk 訊息的小軟體

2010 年 06 月 21 日 at 08:51:00
瀏覽人數:3206

  噗浪(Plurk)是目前台灣最常使用的(Microblog)之一,我自己也是愛用者,每天都會上噗浪看一下朋友間的,即使不坐在電腦前,也能輕鬆瀏覽噗浪。比起臉書(Facebook),我更常使用噗浪,臉書充斥太多無關緊要的訊息,甚麼測驗、…之類的,看得我頭昏眼花,但是臉書也是有它的方便之處,可以找到多年不見的朋友。

  但是這一類微網誌幾乎是沒有官方的備份程式,於是就有好心人開發了,因為本身只使用噗浪,所以我也只找了噗浪的備份程式,以下簡單介紹一下。

PlurkBackup PlurkBackupIcon.jpg

官方網站:http://sean.o4u.com/2009/11/blog-post.html
程式版本:v1.1 (3/16/ 更新)
檔案下載: PlurkBackup11.zip (4 MB)
支援系統:Win XP、Win 7 (32、64位元)

1.開啟檔案:
檔案下載後,請解壓縮開啟,接著打開,可選擇是否要將公開噗與私噗分別存檔。若不勾選,則只會產生一個網頁檔,若有勾選擇會產生兩個檔案。請視個人需求勾選。其他選項設定好了之後,就可以開始下載了!

註:因為這備份軟體需要輸入帳號密碼,若是擔心個人資料外洩,建議可以先到 Plurk 官網先更改自己的密碼之後,再來備份。

註2:我個人使用時,偶爾會遇到軟體秀逗的狀況,推測是備份期間的噗太多,建議常噗的使用者,可以縮短備份期間,以季會月來分別存檔或許比較不會遇到軟體秀逗的狀況。

PlurkBackup01.jpg

2.產生檔案:
如果有勾選分離私噗,則會產生下列兩個檔案。私噗的檔案前方會有個小p,後面一連串的數字,則是代表您備份的日期期間。

EX:p20100621-20100522,代表 2010/05/22 到 2010/06/21 之間的私噗。

PlurkBackup02.jpg

3.效果展示:
點擊剛剛產生的檔案,就可以在中閱讀自己以往所噗的內容囉!

註:超連結、表情圖片(Plurk 官方的圖片)、上傳的照片、都會顯示喔!

PlurkBackup03.jpg

PlurkBackup04.jpg

  現在就開始來備份您自己的噗浪訊息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