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教學] 電腦自動開機

2012 年 08 月 14 日 at 22:53:34
瀏覽人數:3995

雖然知道電腦是機器難免會秀逗,但是遇到電腦自己開機,心裡總免不了有點毛毛的。一開始總以為是自己忘了關機(這種蠢事還滿常做的!)。不過幾次下來發現不是我的問題,在多次的實驗之下發現,當我觸動到滑鼠,電腦就會準備開機,所以我猜測八成是出了問題。

前陣子剛換過主機板,這問題好像也是換過機板後才發生的,於是我上網 一下,發現這問題有得解,原來是改到 BIOS 裡面,讓滑鼠或鍵盤開機的功能,或是新換的主機板 BIOS 預設開啟這項功能,所以現在只要關掉就可以囉。

後來又發現不用近 BIOS 修改的方法,就是開啟「控制台」->「裝置管理員」,在滑鼠裝置按右鍵->點選內容->電源管理->允許這個裝置喚醒電腦->取消即可。然後在鍵盤裝置也重覆上述

完成之後重新關機試試看,沒意外的話應該就OK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