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知識] 飯匙盛泔

2010 年 06 月 02 日 at 14:47:56
瀏覽人數:2576

  「飯匙盛泔」這是,射一地名。

  會提到這一個謎猜,是中午看順口說出來的,起初我聽了幾遍,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,尤其是最後一個字「泔(ㄍㄢ)」。這句話是要用閩南語發音的,泔字怎麼發音呢?看下面的連結裡面就有播放囉。

  什麼是「泔」呢?就是在粥上面那一層米湯,詳見這裡。飯匙應該就不需要多做解釋吧!用平平的飯匙來盛泔(米湯),想也知道不好盛,當然就是「難盛」。

  而恰恰「難盛」的閩南語發音就跟「」(嘔day)的閩南語發音是一樣的,所以謎底就是澳底囉。

  為什麼會突然說到澳底呢?原因就是下面這則新聞「安藤忠雄海外首座教堂,落腳台灣澳底」。其實,是誰我並不知道,只是覺得這則新聞很新鮮,以下是節錄自文字報導的內容:

  在安藤忠雄200多個建築作品中,只設計過水之教堂光之教堂風之教堂海之教堂4座;其中北海道的水之教堂最具人氣,被譽為「全球結婚教堂夢幻首選」,也是台灣人最熟悉的安藤代表作。

  現在他人生第五座、海外第一座教堂即將落腳台灣!在東北角澳底村設計一座「大地教堂」。

  大地教堂預計在年六月動土,2011年底完工,屆時又有個地方可以去囉!

相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