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破裂] 頭殼真硬

2008 年 08 月 02 日 at 22:46:29
瀏覽人數:1301

  星期三,雅妃帶學生去,我也開一台車去,可以幫忙載學生,順便也可以到戶外走走。只是沒想到一共是14位學生加上3位大人兩台車,天哪!這風險實在太大,這超載太多了,萬一被臨檢到可就不好玩了。

  我們還是照常出發了,當然小朋友對於烤肉這檔事是很興奮的,我的車上擠了8位學生,前座2位小女生,後座6位小男生,一上車就是嘰哩呱啦講個不停,真是受不了(笑)!

  雖然出遊這檔事是開心的,不過悲劇還是發生了。或許是坐得不舒服想換個姿勢吧?前座一位一年級的小妹妹一個不小心把頭撞上擋風玻璃,聽聲音不怎麼大聲,應該撞沒多大力,看她的表情還很OK,她自個兒也說還好、不疼,不過這一撞可是痛到我心裡了!

  看小朋友沒事心裡就鬆了一口氣,畢竟出來玩,安全才是最重要的!我順勢瞧了一下擋風玻璃…擋風玻璃果然只適合用來擋風,禁不起小妹妹這輕輕一撞,它就這麼裂開了,跟我的心一樣。

  當下我是一臉冏樣,後座的小男生還在幸災樂禍,淨說些讓我想扁他們的話XD。當然我知道小妹妹心裡一定很自責,所以我也沒開口罵她,只能說些安慰她、騙自己的話,我也不想毀了大家出來玩的興致。只是,我不知道回家後,我該怎麼面對

  一直到了今天,我和老爸牽車去換玻璃了,我們家的老爺車 TOYOTA 96 Corolla 1.8 ,詢價的結果,擋風玻璃一片到完工共 2500 元,我也不知道這是便宜還是貴,聽老爸的口氣應該是算便宜的吧?6個小時後就可以牽車回家了!

  經一事、長一智,以後坐前座要小心點,擋風玻璃只管擋風,不管擋頭的!

歷史上的今天

相關